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2020.07.11 

我們兩個人都是縫紉新手😂

會想動手做的起因是「懷孕待在家安胎好無聊」

看著圍兜兜好像也不難做

所以就決定和賴賴一起做個給寶寶們的第一份禮物

(原本還想做手套襪子之類的,但今天做完圍兜兜後想說還是先罷了吧😂我們倆的等級還太低了)

這邊要說

我們4月中的時候就買好材料了!

連版型紙也早早就印好、

所以剛剛拿出來的時候還皺皺的 😂

之前一直想說反正離預產期還很久所以就都放著沒做👶🏻直到今天😂

因為是雙胞胎所以我和賴賴(No.30的老公)一人做一個剛剛好!

但為了讓不太會做手工的賴賴有點成就感,所以前面的準備工作我都讓他來做

送給寶寶們的,品相不美沒關係最重要的是心意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🍎這次準備的有

🌱有花色二重紗、素面的二重紗、棉布

🌱剪布的剪刀

🌱鋸齒布剪刀(這個沒有也沒關係)

🌱珠珠針(我不知道它的名字)

🌱普通的針線

🌱版型紙

🌱描布的筆

🌱四合釦工具組or手縫魔鬼氈也可以

   
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  👆🏻👆🏻為了之後能再多做幾個,No.30提議先做個厚紙板模型,之後描布比較快(我真聰明)

🍎把紙版型印出來畫在厚紙板上,剪下來


   👆🏻👆🏻懶人描布法

🍎先描一張布,把剩下的二重紗&棉布重疊在一起固定住,剪下來

  (插曲,賴賴肯定沒縫過東西,他把線穿在針上後竟然沒有把線剪掉也沒打結,一整捆的縫。還問我為什麼針和線分開了😂😂😂)


 🍎然後留約1cm縫份,開始縫

👆🏻👆🏻途中他還很自豪的跟我說因為他很專心所以已經快縫完了!然後一直問我線怎麼收尾 、接下來該怎麼做?

教完他之後我問了他:「知道為什麼我做得比你慢了嗎?」😂😂

聽完後他馬上蹭著我跟我道歉🥺說都是他的錯,害我做很慢,世界上怎麼有這麼可愛的老公啦❤️

👆🏻👆🏻我還沒縫完的時候,賴賴已經剪完鋸齒翻面了

🍎縫完後(記得留翻面的洞)用鋸齒剪刀剪一圈,等等翻面邊邊才會漂亮!(網路上教的😂) 

  🍎翻過來後用藏針縫把剛剛留的洞縫起來

 👆🏻👆🏻賴賴很認真的在挑適合圍兜兜顏色的四合釦(他真的想很久😂)

 

 🍎釘上四合釦

👆🏻👆🏻 他很開心自己做完了 


🍎最後他讓公公幫我們燙平一下,但公公表示應該要下水洗完後再燙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我們從下午大概3.4點做到晚上大概快10點

中間2小時有跑去吃晚餐啦 

成品👇🏻👇🏻多做幾次應該會更好看😂

為了讓自己更有動力做

所以預備的寶寶用品都沒有買圍兜

  

左邊👈🏻這個是我的

為什麼會這麼歪呢?因為一開始賴賴描紗布的時候,我們沒有注意到布拉歪掉就剪下來了,所以歪歪的

右邊👉🏻這個賴賴做的

沒有歪歪是因為他決定重新描布、剪布😂😂  

最後賴賴還拿去客廳給全家大小炫耀了一遍(可見他多有成就感😂)

  

甚至還給Mina戴上,Hana因為已經是成犬了所以戴不下啦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版型紙在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樣式!

如果想做但找不到版型的媽咪們可以留言給我!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.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